皖南医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校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展示成就、激励干劲、增强动能,现对我校2019年度“十大新闻”进行评选,欢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踊跃投票!
* 每次限选10项进行投票: 【最多选择10项】
  •       9月至12月,学校党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构建“1+5”工作方案,实施“12345”工作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谋划、抓布置、抓落实、抓督导。学校组织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专题学习研讨5次;党员处级及以上干部撰写调研报告104篇、讲专题党课96人次;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存在问题,制定“四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二级党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向党支部延伸,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及特色被《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安徽教育网》、中安在线等媒体报道。
  •        围绕“喜庆七十华诞 书写奋进之笔”主题,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七一”表彰、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表达学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       8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决定:章尧同志任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皖南医学院院长职务;廖圣宝同志任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任皖南医学院院长。
  •       2019年,学校先后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和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校教学工作报告和科技工作报告,明确了未来两年教学工作和科技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号召全体皖医人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       根据教育部《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我校申报的“原发性高血压性心脏病失代偿期心功能的改变”成功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零的突破。
  •       3月14日,ESI发布最新排名数据,我校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为我校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2019年学校获批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立项试点高校,麻醉学院获批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立项试点院系,药学院获批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单位。
  •        12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临床医学、法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应用心理学等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同时,2019年学校顺利获批设置助产学新专业,这是我省高校首个并且唯一一个助产学本科专业。
  •       12月21日,我校第十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团委会委员和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       接安徽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我校一附院黄后宝教授的“类器官诱导的肿瘤反应性T细胞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前瞻性单臂临床研究”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实现了学校科技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       6月6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发布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我校中医学内经硕士专业1985届研究生校友(师从著名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教授当选为中科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11月28日—29日,仝小林专程回校探访拜谒恩师。
  •        学校注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在各类评选和比赛活动中成果丰硕:汪萌芽获省级模范教师称号,年四辉获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王结义获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王金权家庭获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范佳丽获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称号;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中获特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成绩位列参赛高校之首;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3项;在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全国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中获二等奖;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 7月31日,“中国首届绿色计算高峰论坛暨应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议从“创新应用”“环保贡献”“探索发展”三个维度评选出全国共11家绿色计算优秀机构,我校获首届中国绿色计算应用评选“探索发展奖”。央视新闻频道也对这一评选活动进行了报道。
  •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口腔医学院2016级王军同学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第三届“泽众杯”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获三等奖;在第一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在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中获优秀奖;在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金奖、银奖各1项;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在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勇夺女团、女单第一名。
  •      2019年5月18日上午,一附院皖南急救医学中心举行开工仪式。皖南急救医学中心(含急救住院病房)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为30000平方米,设置急救病区10个、床位500张,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附院医教研一体化的新平台和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窗口,对于增强综合办院实力,优化区域医疗资源,提升皖南整体医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二附院始建于1949年,2012年11月整体划转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七十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牢记使命筑梦健康。医院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在建院70周年之际,二附院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创作院歌、编撰院志、编印画册、制作医院宣传片、征集“我与皖医二附院的故事”主题征文等,并于11月16日成功举办建院70周年医院发展大会、安徽省医院协会文化专委会第十一届年会。
加载中...
如果由于网络原因导致此框一直不消失,请重新刷新页面!